快速
导航
Cinque Terre

研究生就业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是学校负责全日制硕士、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构,本着搭建平台、服务学生、促进就业的工作理念,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积极联络用人单位,开展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为我校学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提供专门指导和优质高效服务。在指导中心和学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输送的毕业生得到了各行各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华中农业大学就业网——信息沟通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网开设于2007年,实现了就业工作的信息化,就业网每日更新、信息量大、功能齐全,为在校研究生、毕业生、用人单位搭起相互了解沟通的平台。网站设有新闻动态、招聘信息、就业政策、毕业生信息、招聘流程、档案查询、下载中心等栏目,可为研究生、用人单位及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和便捷的服务。学生登录网站可以查询招聘信息,进行网上求职;用人单位注册后可以发布招聘信息,浏览毕业生储备信息库;网站开办以来,点击率一直很高,受到了广泛关注。

校园招聘活动——沟通桥梁

学校每年将举办不少于3场大型招聘洽谈会,以及不少于100场的研究生校园专场,以满足学生求职需求。校园专场招聘会请参阅研究生就业信息网“校内招聘”板块,更多招聘信息请点击“校外专场”和“网络招聘”等板块。

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课程——课程指导

《就业指导》讲座——依托学院、个性化开展。重点介绍就业政策、择业程序、求职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礼仪等实操性强的内容。力在让学生尽可能全面了解就业政策,了解用人单位的选才标准,为将来的谋职做好准备,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职业发展与训练》公选课——全校公选课程。采取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利用情景案例和情景游戏,包括课堂讲授、团队游戏、职场访谈、小组报告等相互结合进行课堂教学。课程主旨在帮助研究生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降低消极自我认知;激发和调动学生主动学习、自觉发展的原动力,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指导学生规划和实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帮助研究生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大学生职业规划系统(CareerSky)——量身规划

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是专门为大学生自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而设计的在线产品,是中国第一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统,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北京北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而成。该系统积累多年相关实践工作经验,融合国外同类产品的先进理念,不但可以帮助大学生进行各类职业生涯决策,还能引导大学生学会如何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更多研究生就业信息,请浏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信息网http://yjsjob.91wll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