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
导航
Cinque Terre

本科生就业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是学校专门负责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构,致力于为在校生、校友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指导、咨询与服务,内容包括就业创业与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就业创业能力辅导培训与活动实施、职业咨询与就业派遣服务、就业市场培育拓展与校园招聘组织实施等。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就业信息网——信息沟通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就业信息网开设于2002年,是学校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服务信息化的中枢和主阵地。2017年,就业信息网经改版升级后成为“91WLLM高校就业智能网络服务平台”联盟高校成员,平台PC端和移动端(APP和微信)可同步向在校生、校友、用人单位和教师提供就业岗位供需对接、指导与咨询、信息查询和就业管理等服务;同时嵌入了简历门诊系统、职业测评系统、全国大学生就业1站式服务系统、就业管理系统、就业和创业数字图书馆等就业创业在线指导与服务系统。

校园招聘活动——沟通桥梁

学校每年举办2—3场大型招聘会、10—15场小型招聘会、600—700场企业专场招聘会,共约1500家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其中,大型招聘会设在学校体育馆,小型招聘会设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户外广场,专场招聘会主要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剧场、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和421;同时,提供了8间活动室供用人单位面试签约时使用。校园招聘预约请登录本科生就业信息网进行在线申请。

职业发展教育——课程教育

  •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全校公选课程。帮助学生合理进行就业定位,了解就业市场、形势和政策,掌握求职和就业心理调适技巧、就业权益维护途径与渠道,知晓行业、企业和职位现状与发展趋势。

  • 《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课程——全校公选课程。通过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和工作世界,掌握目标制定和科学决策方法,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

  • 《女大学生职业素养指导》课程——全校公选课程。帮助女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和职业环境,掌握时间管理、压力管理和基本形象礼仪技能,做好角色定位,增强就业自信,提升就业能力。

  • 《大学生礼仪》课程——全校公选课程。讲授职场接待礼仪、形象气质塑造、行为素质训练、德才贤质修炼和商务社交等理论与实操技能,培养学生的礼仪涵养,提高综合人文素质。

  •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全校公选课程。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环境和商业运营流程,掌握建立和运营企业基本知识与技能,培养提高撰写创业(商业)计划书能力。

职业发展教育——实践体验

  • 职创汇——邀请知名企业高管和工作3—5年的毕业生校友以讲座和访谈形式与学生交流互动,用真实鲜活的职场经历、经验和案例帮助学生增强职业认识,明晰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能力发展准备工作。

  • 悦创讲坛——邀请创业企业家分享创业故事和案例,帮助学生拓展创业知识视野,提高创业意识和兴趣。

  • 悦创沙龙——邀请创业校友以访谈形式与学生交流互动,通过创业榜样和典型案例故事,感染激发学生创业热情。

  • 走访企业和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学生赴企业和创业孵化基地参观,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深入体验职业场景,了解企业具体运营过程,扩展学生职业认知。

  • 就业创业赛事——围绕生涯规划、就业和创业能力培养组织开展赛事活动,通过模拟演练帮助学生发现确认职业目标、能力强弱项和竞争优势,训练提高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

  • 项目培养——主要有女大学生职业素养训练项目“蓝天计划”、新疆和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职业能力提升项目“圆梦行动”、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项目“助飞计划”。“蓝天计划”旨在通过课程讲授、技能培训和企业实习的方式,帮助女大学生提高职场素养、掌握职业技能和提升就业竞争力;“圆梦行动”旨在通过课程讲授、分类培训和模拟演练的方式,帮助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了解就业政策,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助飞计划”旨在通过技能培训、团体辅导和一对一咨询、就业信息服务和岗位推荐等方式,帮助存在就业困难学生提升就业能力、获得就业机会。

职业发展教育——专题培训

根据学生就业意向,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和就业指导师面向求职、考研、考公务员、准备出国(境)留学毕业生及有创业意愿学生分类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学生实际就业技能和职业发展能力。

职业发展教育——辅导咨询

  • 团体辅导——邀请具有多年从业经历的专业生涯规划师,针对学生职业发展具体需求提供主题菜单式团体辅导活动,主要内容有生涯启蒙、自我探索、工作世界探索、职业定位与决策、职场必备技能等,每次人数限定为20-35人。

  • 个体咨询——由获得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认证和人社部职业生涯规划师认证的校内外指导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个体咨询,主要内容有自我探索与职业测评、求职定位与决策、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简历与面试技巧、就业心理调适与未来职业规划等。

吉讯职业测评系统——量身规划

吉讯职业测评系统是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系统,该系统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包括兴趣、技能、性格、价值观等)、获取富有针对性的职业信息、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联系我们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就业信息网https://hzau.91wllm.com/

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大楼113室

027-87281527 刘德志(职业咨询和校园招聘咨询)

027-87281311 钟    华(档案和就业派遣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