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
导航
Cinque Terre

本科生招生

2023年招生宣传片《我以为/我开始》

最新本科招生信息,请浏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

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长期发展,学校已形成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艺多学科专业综合发展的格局。学校现有6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生4800名,包括普通本科、艺术类、高校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等招生类型。近年来,学校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立体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充分展现学校办学实力、育人环境、文化氛围和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讲好学科专业发展故事,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读,确保了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学校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建立起以“一体四翼”为主要内容的本科生资助政策体系。“一体”即构建“一、二、四、五”资助体系,包括开辟一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设立“奖、贷、补”资金和勤工助学基金等专项资助经费;建立以经济资助为基础、心理帮扶为保障、学习帮助为关键、就业援助为重点的“四助”联动机制;奖、贷、补、助、免“五位一体,联动助学”的激励和保障机制。“四翼”即经济资助制度建设、励志教育体系建设、工作考核体系建设、经济资助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

 “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校对被录取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后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等方式解决其学费和住宿费,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予以资助。

奖学金:学校现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标兵奖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校友奖学金、知名专家设立的奖学金、行业和企业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00余个,获奖学生人次达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56%,最高金额为20000元/生•年。

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渠道畅通,应贷尽贷。凡家庭经济困难、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于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困难补助:包括国家助学金和学校临时困难补助、寒衣补助、伙食补助、路费补助、少数民族学生困难补助等,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资助。

勤工助学:学校建立若干个勤工助学基地,设立一批固定或临时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和实践锻炼的机会,每个上岗学生每月最高可获得800元的报酬。

咨询电话:02787280707,87395964;咨询QQ:80086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