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
导航
Cinque Terre
首页 · 影像华农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工教师节的慰问信

全校教职工: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付出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心系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思其源。今年是学校双甲子校庆年,回首学校百廿征程,每一次跨越的实现,都离不开代代华农人勠力同心的开拓进取,华农精神在如斯赓续中薪火相传。过去的一年,我校5个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7个学科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捷报频传……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全体华农人的思想智慧和倾情奉献。正是你们,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潜心耕耘育桃李,锐意进取争一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惠师利教、干事创业政策,为广大教职工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氛围,让狮子山成为人人成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乐土。希望广大教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围绕建设一流本科的新要求,潜心立德树人,以大爱之心、大德之行,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把唤醒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原动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走过百廿风雨历程,今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们这一代华农人身上。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希望全校教职工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认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主动担当作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逐梦前行,在建设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宏伟征程中携手并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