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
导航
Cinque Terre
首页 · 走进华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生活动

狮子山讲坛

"兼容并蓄、思想自由"的大学精神的传承与创新离不开大师,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师,人类文明进步更离不开大师。基于此,华中农业大学在狮子山下开坛论道,创办"狮子山讲坛",讲坛本着"撷文化之华彩,采百家之精粹"的宗旨,广邀天下名士,传播科学与人文精神,启迪学生心智。如果说华农是一个依山傍水、人杰地灵的巨大舞台,那么狮子山讲坛便是打开舞台大门的那扇厚重的门扉,它展现着最真实的大家风采,闪耀着最鲜活的人文思想。

2006年以来,一大批专家学者和各界精英来校演讲,有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前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孙必干、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国家级话剧表演艺术家张家声、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著名作家二月河、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赵忠祥、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华人作家刘墉、台湾当代著名作家白先勇等名家相继作客狮子山讲坛。这些大家以他们的学术成就、人格魅力影响教育青年学生,激发学生对人生的思考和未来的孜求,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狮子山艺苑

"狮子山艺苑"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以丰富校园生活、拓展文化视野、提高艺术修养为宗旨,致力于为广大华农学子策划组织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盛宴。狮子山艺苑"现已有包括《迎新晚会》、《元旦晚会》、《金秋雅韵》、《新年音乐会》、《五月的花海》、《金色笔记》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知名活动,涉及音乐,舞蹈,戏剧等全方位多领域内容,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每年举行一届,是我校搭建的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平台。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繁荣校园文化、展示青春风采、走进高雅艺术、促进全面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狮子山讲坛、文艺赛事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对大学生进行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文化艺术熏陶,培养青年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的审美情趣,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目前,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已逐步发展成为广大华农学子广泛参与的一项文化艺术盛会。

大学生学术科技节

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是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立足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追求真知的热情的大学生科技活动平台。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宗旨,以“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载体,以学术讲座、学科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活动为依托,每年举办一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对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展示学校育人成果、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